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流光溢彩过大年!梧州这些地方都亮了,据说是近年来最漂亮的夜景……
2019-02-08 08:48    梧州零距离   文字:张超浩

昨天(2月7日)是大年初三,大街小巷依然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其实,在夜幕降临后,华灯初上,我们的城市更具年味。

现在,就带小伙伴欣赏一下春节期间夜梧州的年味。

春节前夕,以“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为依托,长洲区、万秀区、龙圩区先后开展夜景亮化提升项目,打造城市灯光夜景,让城市夜景景观瞬间“升呢”。今年春节期间,我们的城市犹如“穿上”了一件blingbling的晚装,处处流光溢彩,让小伙伴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长洲区——19处重要区域亮灯,为春节增添年味

市政广场夜景璀璨  陈业漾摄

2018年12月,市政广场周边19处重要区域夜景亮化提升项目开建,对市总工会、市政府、市文化中心、市工人文化宫、中国电信大楼、市烟草局、中银大厦等19座建筑进行灯光夜景改造提升,设置LED洗墙灯、LED射灯、投光灯等夜景亮化设备。

经过夜景亮化提升项目后的市政广场周边区域,在五彩灯光照射下,一副色彩绚丽的灯光夜景图立马上线,周边洋溢着喜庆的春节气氛,市政广场周边建筑顶层、外立面随意转换的庆典红、庆典黄、庆典蓝三种灯光模式,更是让城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万秀区——“时光隧道”带你在“穿越”中感受年味

“时光隧道”夜景

“时光隧道”夜景

2019年1月,春节前夕,河东进行“时光隧道”亮化工程,在地王广场至广西桂东人民医院的西江路路段,对现有的灯光景观进行升级改造,改善夜景环境。

提升改造后的西江路灯光景观,更具动感,灯光实现了动态变色,闪烁如七彩霓虹,流光溢彩,人从灯光下通过,犹如“穿越时空”一般。色彩斑斓、变幻多彩的“时光隧道”,让春节的年味变得别有一番风味。

除了“时光隧道”之外,今年春节期间,在河东骑楼城还能感受别样的灯光夜景,那就是夜光龙狮表演所带来的动态夜景。

大年初一晚在骑楼城的夜光龙狮表演。

大年初一晚在骑楼城的夜光龙狮表演。

大年初一晚在骑楼城的夜光龙狮表演。 (表演图由万秀区科技文化体育旅游局提供)

今年春节前后,“美丽梧州 幸福万秀”2019骑楼年俗文化活动在骑楼城举行,活动安排了炫彩的夜光龙狮表演,配以骑楼城里的五彩灯光,让小伙伴看得开心、玩得开心,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骑楼城夜景  网友“摄摄摄XJW”摄

龙圩区——流光溢彩,打造浪漫梦幻的灯光年味盛宴

苍海大道旁的路树挂满了五彩的灯带,多彩炫目。

苍海公园广场前的五彩灯。

苍海公园旁的高楼大厦也亮起了五彩灯带。

苍海公园里,靓丽的“树状”景观灯吸引不少市民驻足。

苍海湖跨湖桥的桥身亮起五彩灯光。

梧州南站站前广场也进行了亮化提升工程,以绚丽的灯光迎接宾客的到来。

梧州南站站前广场的灯光夜景。

梧州南站站前广场的灯光夜景。 (梧州南站夜景图由潘绍珊拍摄)

今年春节前夕,龙圩区的苍海新区实施2019年春节亮化工程,以园博园公园、苍海公园、梧州南站站前广场等标志性地标景观为主体,进行美化亮化工程。

春节期间,苍海湖周边、梧州南站周边纷纷亮起五彩灯光,营造出一片璀璨绚烂的夜景景观效果,让广大小伙伴在新春期间更加赏心悦目。

2月6日晚,苍海公园里,市民游客三五成群,或边散步边说笑,或对着靓丽的景观灯拍照打卡。横跨苍海湖的两座桥梁上亮着绚丽的灯光,变幻的五彩灯光倒映在湖面上,一虚一实,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来自广西陆川县的钟毅强,因其女朋友是梧州人,所以他今年也来到梧州过年。这是钟毅强第一次在梧州过年,漫步在苍海公园,看着闪亮的夜景,让他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年味。

钟毅强说,前一天上午也来过这里,相对于白天,晚上的苍海公园更多了几分喜庆的过年气氛,晚上,公园里外亮起了漂亮的景观灯,增色了不少,比如栈桥上的一连串灯光倒映在湖面后,显得更加漂亮。

住在苍海公园附近的刘先生一家人,看到晚上的苍海公园在今年春节期间变得如此亮丽,很是高兴。刘先生说,这是近几年来,他看见过最漂亮的苍海公园,往年的苍海公园里仅有一些路灯,但今年春节,这里增加了不少五颜六色的彩灯,公园的夜景更加靓丽,更有过年的喜庆气氛,年味也就更浓了。

今年春节的夜梧州,是否也是你见过的最漂亮的夜梧州呢?


文字:张超浩

图片:除署名外,张超浩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 义警成为守护百姓“奇兵”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