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因地制宜打造独具魅力示范村
藤县“三大亮点”凸显宜居乡村建设成效
2019-02-25 08:1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藤县自开展宜居乡村建设活动以来,充分利用优越的资源禀赋,积极发挥政府引导、群众主体的作用,全面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宜居乡村”新环境,形成了一批各具特色的活动亮点。

近日,走进濛江汶塘村,村里一栋栋房屋错落有致,环村道上,硬化的水泥路面干净整洁,曲径通幽。村南面新建的小广场、篮球场、小花园给这个古老的小村庄带来了鲜活的气息。“今天是因为你们的到来而搞卫生的,在我们农村,打扫卫生迎接客人是一种习俗。”村小组长唐春钧介绍,开展乡村建设活动以来,汶塘村除日常保洁员开展保洁清扫外,“逢9(农历)”全村家家户户都要出动开展大扫除活动,积极参与乡村建设活动。在乡村建设活动中,藤县实行领导分片包干制,通过党员干部示范带动,发动、教育广大村民自觉搞好庭院卫生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2018年全县收取保洁费1062万元。

为促进产业发展增收,藤县采取打造示范基地、发展农村电商等措施,实现多方联动致富。目前,藤县打造示范基地数量230个,比较典型的生产示范基地有藤县和平粉葛产业(核心)示范区,该示范区带动全镇年种植粉葛2.5万亩。配套建成了大心坡会展区、沙子岭粉葛观光园、大心坡新农村示范点、新平绿色防控基地、志成葛系列产品现代加工车间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力促多方联动致富,藤县还积极探索“入股分红”“土地运营”“村企合作”等模式,加快藤县宝成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和藤县中等职业学校两个电商阵地,建设发展农村电商,带动村民增收。其中,太平镇陈垌村成立太平凤凰坪种养合作社,合作社通过村民入社,确立了土地参股、现金认购股权、吸引外资和争取政策支持等资金筹措方式,创办了米酒厂、腐竹厂、肉猪养殖场,全村年纯收入超过100万元。

为打造宜游新环境,藤县开展特色乡村建设提升工程,以高铁、高速公路沿线以及沿景区、沿产业带、沿山水线等为重点,推进塘步镇古祀白鸠咀组、新庆镇新庆村饶古组、象棋镇道家村等乡土特色示范村项目建设,打造具有不同特色主题、独具魅力的美丽乡村亮点。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 ...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 ...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 ...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 ...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 ...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岑溪市铆足干劲冲刺一季度“开门 ...
·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