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环境更整洁 文化气息浓
早春时节全市乡村振兴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2019-02-25 08:2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记者从梧州市乡村振兴(“美丽梧州”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获悉,根据全区农村工作会议暨“美丽广西·幸福乡村”活动动员大会部署,今年春节期间我市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建设主题文体活动,动员机关干部和农村返乡人员回乡助力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节前,市乡村办、市提质办相继印发了《2019年梧州市开展农村清洁大扫除行动方案》《关于开展“城乡环境大清洁·干干净净迎新春”城乡大扫除活动周的通知》,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开展清洁大扫除行动的热潮,全市861个行政村每家每户纷纷动手,全面整治“六乱”现象。随后,市委、市政府还派出四个督查组,深入各县(市、区)督查活动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50多万人次参与农村清洁大扫除活动,清理垃圾5万多吨,阶段性成效显著。

春节期间,全市各地纷纷开展积极向上、形式多样的乡村建设主题文体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参与“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的活动热潮。2月8日,蒙山县西河镇广育村文应垌屯举办以“感恩娘家·欢聚亲情”为主题的首届出嫁女集体回娘家聚会暨春节联欢晚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同时,各县(市、区)组织开展了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乡村建设主题文体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和返乡农民工或组织或参与活动,成为家乡春节文体活动中的活跃群体。各县(市、区)纷纷举办2019年迎春文艺晚会、“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下乡慰问文艺演出暨迎新春书画展等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我市各级各部门十分重视乡村建设工作,利用春节期间在外创业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多渠道征集到乡村建设“金点子”3000多条。如岑溪市大业镇举办2019年乡村振兴暨园区建设招商工作回乡知名人士座谈会,返乡人员就推进乡村建设和该镇西部农民创业园招商引资等内容建言献策,努力把在外积累的经验、智慧、技术带回家乡,把好的项目、产业引进家乡。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共组织500多场专题座谈会,利用各类服务站平台收集到与乡村建设活动有关的意见与建议500多条。

此外,我市多渠道筹资修补村组还没硬化的道路、安装便民路灯、增设垃圾处理池、建设村屯娱乐设施等,有效填补了政府财力投入乡村建设有限的问题。春节前夕,岑溪市南渡镇六梭村的返乡农民工、企业家、致富带头人等自筹资金1.4万元,在村内主要道路、岔路口安装数12盏太阳能路灯,春节期间还筹资6万多元办起了该村首届春节运动会。春节期间,全市返乡人员筹资筹物累计超过1000万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