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贫困户在家门口吃上“致富餐”
苍梧县扶贫产业园打造本土就业基地
2019-03-03 09: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车金熏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车金熏)自去年底以来,苍梧县石桥镇学田村贫困户袁冬梅在新县城扶贫产业园内的玩具生产企业上班,做流水线装配工人,每个月工资约3000元。她说,在家门口就业,不用外出打工,方便照顾老人和小孩,撂荒的田地也可以重新打理起来,家里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

就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来源。像袁冬梅这样在苍梧新县城扶贫产业园就业的贫困户还有不少。该扶贫产业园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位于当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棚改小区旁边,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第一期500亩,建设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以引进制鞋、制衣、电子和玩具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为主。

联志玩具生产项目是该产业园的第一个落户项目,由联志(香港)工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2亿元,主要从事塑料玩具、电子玩具和礼品玩具的设计研发与生产制造,可年产各类玩具约1亿套,年产值达到2.5亿元,带来约2000万元税收,带动2000—3000人就业。据介绍,去年底试投产以来,企业迅速吸收了近千个劳动力充实到生产线上,今年春节过后,又有不少人前来报名应征,主要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棚改小区的贫困户和棚改户,以及周边乡镇的村民。

产业园区为贫困户带来就业机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给企业提供劳动力,这是一种良性循环。据了解,苍梧新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棚改小区安置了2000多户贫困户和棚改户,扶贫产业园今年还将加大招商力度,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多个鞋业制造项目正在协商推进当中,有望为当地就业扶贫工作注入新动力。

目前,苍梧县的多个乡镇已建立起扶贫产业园和扶贫车间,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帮扶,以“政府+协会+企业”联合协作模式,结合“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区+贫困户+就业”方式,帮助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广西三月三期间梧州市消费市场活 ...
· 长洲区举办“潮起三月三 长洲好 ...
· 广西三月三期间万秀区游客33. ...
· 梧州市多举措确保旅客出行平安顺 ...
· 万秀区城市管理监督局依法查处餐 ...
· 梧州市大力推广“油茶+六堡茶” ...
· 岑溪市领导调研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 万秀供电分局有序开展变压器增容 ...
· 梧州市人社部门为农民工维权提供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