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行车看标志 切莫图方便
公安交警部门专项整治车辆逆行行为
2019-03-20 09: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石桂晖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石桂晖)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万秀大队组织警力,对大学路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门整治。

3月19日上午10时40分,记者在梧州军分区转盘附近路段看到,不少两轮车对大学路“禁止逆行”的交通标志牌和由北往南的地面标线视若无睹,从桂江一桥或梧州一中高中部方向直接逆行进入大学路方向的机动车道。“大学路是单行线,你这样逆行是很危险的。”当天11时左右,一名妇女骑电动车载着朋友从桂江一桥方向刚逆行转入大学路,被执勤民警当场拦下进行教育,并按规定处以50元罚款。“我知道这里是单行线,但从这里开车会快很多。”逆行电动车驾驶人李女士说。事实上,在民警查处的逆行两轮车中,许多驾驶人对这一路段的通行规则很清楚,但都抱有同样的心理。据统计,仅是19日上午,万秀交警大队在梧州军分区转盘对出路段就查获了10起车辆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前市公安交警部门已在梧州军分区转盘至三云转盘路段设有智能电子交通监控设备,自动抓拍逆向行驶、违反禁令标志(标线)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去年年底,相关部门也特意在梧州军分区对出人行道上增设隔离栏,以防车辆从人行道上逆行。即便这样,两轮车逆行的现象仍然时有发生。

“两轮车在机动车道逆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万秀交警大队大队长陈呈说。对于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来说,两轮车突然冒出来,一旦反应不及时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逆向行驶需罚款200元并扣3分、非机动车将处以50元罚款。陈呈表示,万秀交警大队将采取固定执勤和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市民出行集中时段加大对大学路、民主路、工厂一路等单行线道路的路面管控,严查摩托车、电动车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再次提醒,旺城广场和梧州一中初中部之间的大学路路段是从三云路口方向往军分区方向通行的,车辆若要从梧州军分区对出转盘往步埠路口行驶,需绕道文澜路—蝶山一路方向。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应先观察路口的标志标线,依照规则安全通行。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