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拆除旧房复垦复绿
岑溪市发动易地扶贫搬迁户盘活土地资源
2019-04-03 09: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梁铁 莫显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岑溪市大业镇会村易地扶贫搬迁户陈飞秋一大早就来到搬迁前的破旧房屋里,忙着揭瓦撬砖、拆旧复垦。

陈飞秋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有8口人。在易地扶贫搬迁前,陈飞秋一家住在只有30平方米的土坯砖瓦结构房子里。2016年,他申请了易地扶贫搬迁,经上级有关部门审批同意并安排他实行分散安置,随后在分散安置点建成105平方米的新房,并于2017年12月搬迁入住。根据有关协议,现在陈飞秋主动拆除旧屋,打算平整后种些蔬菜瓜果。

今年以来,岑溪市大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复垦复绿工作,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并在各镇召开了易地扶贫搬迁户主会,宣讲政策、动员签约,明确旧房拆除时限和复垦复绿等要求。针对个别持观望和迟疑态度的搬迁户,该市组织干部进村入户与搬迁户面对面讲清、讲透、讲好政策,摸清搬迁户的心结,帮助其彻底打消拆房顾虑,使搬迁户理解支持拆旧复垦工作。在做好政策宣讲、思想发动和协议签订的基础上,岑溪市及时组织镇村干部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对搬迁对象的旧房开展实地勘测丈量、绘图和登记造册等前期工作,确定应拆除旧房的位置面积,并在村、镇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旧房拆除做到拆除前、拆除中、拆除后都有搬迁户本人在现场的照片,确保整个过程安全规范。

据悉,岑溪市已签订拆除旧房复垦协议710户,签订协议率达100%,目前已有50户完成了拆迁复垦。(梁铁 莫显洁)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