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市迎来新一轮降雨天气
本周降雨频繁各地要做好防地灾防汛工作
2019-04-16 09:2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4月15日,市气象台发布天气实况及未来天气预报。本周全市将迎来新一轮降雨天气,市民出行要带好雨具。

据介绍,在本轮降雨天气中,广西降雨区域集中在桂北和桂东地区,而且局部会出现强降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我市受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降雨天气提前到来。据市气象台统计,4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我市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的天气。全市166个自动气象观测站记录下该时段累计雨量:最大降雨出现在龙圩区广平镇,降雨量达到123.3毫米;龙圩区新地镇殿村出现了11级阵风,风力达到每秒31.8米;藤县和平镇在4月14日11时前后出现冰雹天气。据预计,4月17日至18日,全市阴天有中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据市水文局监测,4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我市出现降雨期间,部分中小河流出现明显的涨水过程。其中长行水(下小河)龙圩区大坡镇河段、大湴河岑溪市大业镇河段、义昌江岑溪市区河段均已出现接近警戒水位的洪水。4月15日上午,上述河段水位已出峰回落,全市各江河水位均在警戒以下,西江梧州水位8.85米。不过,4月16日上午,梧州水位将上涨至10米左右。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部门获悉,今年广西汛期为4月至9月,整体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汛期气温偏高,后汛期有阶段性高温热浪。影响广西的台风约有4至6个,个数接近常年,台风影响比常年偏重。各地降雨量大部地区比常年同期偏多一至二成,其中桂东降雨集中期将出现在5月至6月,期间发生暴雨洪涝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各级各部门在近期不仅要提前加强防御雷电、短时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相关工作,也要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等灾害,还要防范局地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天气对春耕生产和交通的不利影响。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