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强制措施下“老赖”终还款
农民工薪水被全部追回
2019-04-25 17:1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李理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为进一步加大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执行力度,万秀区法院把追索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摆在优先位置,高效执结,让农民工讨薪不再难。4月17日,万秀区法院执行局运用司法拘留手段,迫使被执行人吴某让家人急忙还清欠款,为申请执行人唐某讨回了薪资。

被执行人吴某与申请执行人唐某是朋友。2016年8月15日,吴某承包了一项道路硬化工程,请唐某来为其施工,并约定施工价格为11元/平方米。工程施工完毕后,吴某需向唐某支付劳务报酬11500元。但吴某在支付了1500元之后,一直没有支付剩余的劳务费,吴某还辩称该劳务报酬应由工程承包公司支付。

无奈之下,唐某向万秀区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查明,唐某与工程承包公司不存在劳务合同关系,该劳务合同属于吴某与唐某之间的协议,且有吴某出具的欠条,故依法判决由吴某向唐某支付所欠劳务费。

判决下来后,因吴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给付义务,唐某于2019年1月14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万秀区法院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吴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并告知吴某不履行会被列入失信限高人员名单。起初,吴某表示愿意还款,但是需要分期支付,唐某亦同意了该还款计划。然而,吴某在1月份支付了1000元后就再不汇款,法院多次催促还款,吴某虽表面答应过几天还款,但仍一拖再拖,拒不还钱,最后还玩起了“躲猫猫”,连电话也不接。

4月17日早上,法院接到申请执行人唐某的电话,得知吴某的位置后,法院执行干警立即出动,迅速赶到吴某住处,将吴某拘传到法院,并告知其再不还钱将依法对其进行拘留措施。吴某一开始不以为然,仍然辩称自己没钱。即使在执行干警采取拘留措施后,询问其是否需要通知家属时,吴某也不愿意让执行干警联系其家属。

但是,在送去体检入所的过程中,吴某开始慌乱起来,虽然其表示无所谓,但是不停打电话联系亲戚。吴某上午被送入拘留所后,其家属于当天下午便替他交付了剩余的全部欠款。最终,在法院强制措施的震慑下,申请执行人唐某被拖欠的薪资被全部追回。

(李理)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