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茶为媒助脱贫促发展
六堡茶特色小镇旅游扶贫项目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基础设施
2019-04-25 10:0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梁楚玲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梁楚玲)4月22日,记者从苍梧县六堡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获悉,作为六堡茶特色小镇体验区(产业示范园)工程基础设施建设(一期)项目所在地,六堡镇大中村的山体已于近日完成了体验区的清表作业,该公司正在着手准备项目招投标的相关事宜。

据了解,目前,苍梧县种植有六堡茶8万多亩,茶叶产量约2800吨,直接产值约3.67亿元。今年,该县计划新种茶园7000亩,建设苗圃基地150亩以上,加工茶叶3000吨。

苍梧县六堡茶特色小镇旅游扶贫项目则以六堡茶产业为特色产业,将茶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是深入实施旅游扶贫工程的创新实践。该项目包含六堡茶特色小镇体验区(产业示范园)工程基础设施建设(一期)项目、六堡镇特色小镇景观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六堡茶民宿旅游建设项目、六堡茶特色小镇体验区(产业示范园)工程基础设施建设(二期)项目、六堡特色小镇文化商业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六堡茶特色小镇产品储存区项目、六堡茶特色小镇“茶船古道”观光工程项目等。

整个特色小镇项目计划投入资金约30亿元,建设周期为4年。项目将围绕六堡茶资源,把六堡镇打造成为茶主题鲜明、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特色突出的全国特色小镇。去年,该项目安排建设项目10个,完成投资1.7亿元,改造了旧镇区风貌,并加快规划建设六堡新区配套设施。今年计划投入3亿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根据苍梧县六堡茶特色小镇旅游扶贫项目的特点,有关方面初步估算,项目可以安排直接就业463人次,为贫困人口提供直接就业岗位356个,年带动旅游人数约30万人次。项目建成后,在茶园茶业销售、茶厂茶叶深加工、民宿及酒店经营、旅游观光等方面将获得收入,将达到明显的扶贫效益。

近年来,苍梧县将六堡茶产业发展融入全县“一茶两产两文化”发展格局,大力推进“六堡茶产业”和“休闲旅游业”两大特色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六堡茶文化”和“瑶族特色文化”两张文化名片,力求把六堡镇打造成“天蓝、地绿、水净”的全国知名特色小镇。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