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外出逃债不履行赔偿义务
法院函请公安机关协助找到被执行人
2019-04-25 17:5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梁志鹏  李德明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4月19日清晨6点刚过,岑溪市法院执行局便接到岑溪市公安局马路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告知多年外出逃债的杨某已被找到,正在移送法院途中,请法院进行对接。

2013年9月21日,杨某驾驶装载有碎石的小型多功能拖拉机,在容岑一级公路马路镇丰平小学路口转弯时,与陈某驾驶的两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驾乘摩托车的陈某、莫某、林某等三人受伤。经交警认定,杨某承担事故主要责任。因赔偿问题,莫某诉至岑溪市法院。岑溪市法院判决除保险公司在交强险限额内赔付12万元外,杨某及陈某还需分别赔偿15万余元、7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陈某应赔偿部分经协商已履行完毕,但杨某却一直没有履行赔偿义务。

2017年7月31日,莫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杨某玩起了失踪,执行人员多次上门查找均无功而返。据邻居反映,杨某已外出务工。经查,杨某名下也无财产可供执行。

另一方面,莫某因此次事故造成左胫腓骨中上段开放性骨折,构成九级伤残,医疗费已花去近13万元,不仅生活陷入困境,而且因丧失部分劳动能力,没有任何经济收入,靠其养父一人服侍。而出事后,杨某仅向其赔偿了1万多元。

今年春节前,执行干警仍多次上门寻找杨某,但仍一无所获。为此,承办法官果断对杨某作出罚款、拘留决定,并函请公安机关协助查找杨某的下落。4月19日,公安机关找到杨某,马上将其移送法院。最终,因杨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法院依法对其予以罚款5000元、拘留15日。

(梁志鹏  李德明)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