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数值继续呈现下降趋势
市住建部门探索提升扬尘治理成效
2019-04-26 10: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夏晓罡 李鹏程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夏晓罡 李鹏程)工地出入口及场内主干道路要全部硬化,要高密度布置实施喷雾降尘设备,场内未动工区域裸土要覆盖防尘网,出入工地的车辆要进行有效冲洗,要安装监控系统联网运行……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对15个在建工地的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验收,推动形成一批扬尘治理的样板和标杆。

这一项项举措体现了我市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在建工地扬尘综合整治的成效。今年以来,为巩固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成果,市住建局积极推动各在建工地落实扬尘治理措施,进一步发挥数字化工地监管模式作用,强化建筑工地管理,提升扬尘治理新成效。

市住建局建管科负责人介绍,该局推行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专项方案报备制度,突出强调建设单位对建筑垃圾运输处置、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并以打造典型样板为手段,强化施工现场防尘降尘管理各项措施的落地见效,推动形成扬尘治理的良好氛围。目前,主要建筑工地在住建部门的引导和监督下已持续增设和完善了喷雾降尘管、雾炮机、防尘网、洗车槽、冲洗平台等降尘防尘设施,并增加安排施工人员进行人工冲洗、洒扫、清洁等工作,确保湿法作业,有效控制扬尘。

为解决现有监管力量不足的问题,探索常态化监管形态,市住建局还结合“智慧工地”平台,进一步发挥数字化工地监管模式作用,建立工地现场视频监控安全监控系统,实时在线掌控工地施工运行情况,努力做到对扬尘污染、违规操作、安全隐患等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实现“源头把关、过程控制、末端治理”,变被动监管为主动监管。截至目前,市住建局依托监管平台,共巡查工地1700多个(次),实施动态扣分635分,对不落实扬尘治理的25个工地进行了立案调查,共处罚84万元。从现有监控数据看,今年以来市区范围内工地扬尘PM2.5、PM10数值继续呈现下降趋势。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