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桂寿参观李灵机美术作品展,勉励他潜心创作,推动梧州文艺璀璨发展
2019-05-02 11:26梧州发布记者 祝琳

5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全桂寿到市美术馆,参观在此展出的《墨近古稀——李灵机从艺五十年美术作品展》。

5月1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前往市文化大厦参观我市著名艺术家李灵机从艺五十年画展。蒙绍松 摄

李灵机出生于1950年,是在梧州本土成长的画家,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其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其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漓江画派晋京展等高水平展览活动,成为广西有影响力的梧州美术标杆性画家。此次作品展由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梧州市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展览时间为4月26日至5月3日,共展出李灵机美术作品八十幅,反映了李灵机在不同时期的创作特色和艺术成就。

全桂寿向作品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作品展的艺术性、观赏性和高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全桂寿围绕作品展“民族风情”“幽人闲情”“奔马豪情”和“花鸟怡情”四个部分认真观赏,对李灵机笔墨酣畅、构思别致、潇洒清逸的水墨人物画、花鸟画、奔马画等一幅幅美术精品赞不绝口,认为作品展文化内涵丰富,具有浓厚的人文主义精神和艺术感染力。此次作品展展出入选漓江画派晋京展的《春风拂面》《幸福时光》等一批优秀作品,花树芳草烂漫,人物形象生动,生活意趣盎然,全桂寿对此大为赞赏。全桂寿勉励李灵机要充分发挥资深美术家的引领作用,深入挖掘梧州历史文化底蕴,积极构思、潜心创作更多美术精品力作,勇攀艺术高峰,引领带动梧州美术、文学、文艺等各领域艺术家参与创作,推动梧州文艺璀璨发展;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大力支持本地艺术家创作,提升办展规模和水平,激活文化市场活力,把丰富的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最终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全桂寿还检查了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庭院绿化工作及剧场建设情况,要求提高绿化美化水平,丰富景观层次,完善配套设施,融入文化元素,打造景观优美、文化气息浓厚的办公环境。

中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原组长、国家民委党组成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李小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一同参观。

梧州发布

记者 祝琳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