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帮助更多贫困户就近就业
龙圩区委书记宋彤宇入村现场为贫困户求职
2019-05-11 10:2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张世康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贫困户收入如何,是否能够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这是龙圩区委书记宋彤宇在工作中,总是记挂在心上的一件事。5月5日,他抽空到龙圩镇念村,看看这里的贫困户有什么需要自己解决的困难。

在贫困户李燕梅家中,宋彤宇仔细询问他们家的生产生活及经济收入等情况。受雨季影响,做摘果工的李燕梅无法工作,没有了收入来源,正在发愁。宋彤宇便动员她到村里的“扶贫车间”工作,表示自己可以帮联系,毕竟在那里工作不受天气影响,收入也比较稳定。

“我有老花眼,不一定能够干好工厂里面的工作。”李燕梅依然是忧心忡忡。

“没事的,我让帮扶干部帮你配一副老花眼镜,这样你就不用担心视力问题影响工厂里的工作了。”宋彤宇这个建议,让李燕梅十分高兴,连声道谢。

随后,宋彤宇一行来到念村的“扶贫车间”,了解车间建设规模、运营模式及员工收入等情况,并向车间负责人询问像李燕梅这样的村民有什么办法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车间负责人表示,车间的产品包装、发货等工种对视力要求不高,可以根据村民的情况,合理安排岗位。

听到车间负责人的回答,宋彤宇高兴地叫村干部尽快带李燕梅过来面试,“大家要用‘绣花’功夫做好贫困户的跟踪帮扶工作,抓好‘扶贫车间’建设,帮助更多贫困户就近就业。”(张世康)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