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社保卡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申领
该功能只限首次制卡的参保人员试用
2019-05-13 09:2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吴柳琴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吴柳琴)以往,参保人员申领社保卡时至少需要跑一趟,到我市各社保经办服务点填写个人信息,提交制卡申请表和照片。为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参保人员领卡,今年初梧州市社保局试运行手机微信申领社会保障卡业务,目前该功能已正式投入使用。

居民具体如何通过微信申领社会保障卡?据梧州市社保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参保人员关注“梧州社保局”微信公众号后,在主页面“我·社保”菜单中点击“社保卡及其他”,随后点击“在线申办社会保障卡”,进入社保卡申领界面后按提示继续操作即可。申领过程中,参保人员需输入身份证信息并上传身份证照片。该名工作人员提醒:“为确保制卡质量,建议参保人员提交白底免冠电子版证件照片。系统也支持在线拍照,但参保人员在拍照时也要以白底为背景。”据悉,参保人员若上传的照片审核不通过,需重新拍照,如有效证件照多次审核仍未通过,则需要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申领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只有首次制卡的参保人员才可以通过微信线上申领社保卡,包括已在我市(含三县一市)正常参保的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参保人员。之前已填写纸质制卡申请表,或已进入制卡流程的人员,不可使用此方式重新申请制卡。此外,未成年人可由监护人在线申领。

参保人员成功通过微信提交制卡申请后,市社保局将对参保人员的个人资料和照片进行人工审核。若审核通过,参保人员在7个工作日后可通过微信查询制卡进度。制卡完成后,参保人员可按提示信息直接到银行网点领取社保卡;若审核失败,市社保局工作人员会通过电话进行告知。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