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广西锂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梧州落户一年多以来,万秀区工信局经常到企业走访
上门“问诊” “对症”开方
2019-05-15 09:4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李洁敏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李洁敏

2017年底,广西锂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锂霸公司)选择落户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经过一年多的经营,如今锂霸公司电池日产量达20万只。生产稳定了,可企业内部还面临着一些亟须解决的难题。

5月10日,万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工作人员主动来到锂霸公司走访,为企业发展开“良方”。

“梧州的政策很有吸引力”

刚走入锂霸公司,公司展厅内的各式新能源车辆便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些产品内置了锂霸的电池。”该公司董事长柳静介绍,公司从事锂离子电池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自从2017年底落户梧州,公司年产值已经达到2亿元,日产电池达20万只。

企业的稳定发展,与园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有关。柳静表示,锂霸公司在河南省有两个厂区,当时考虑到产品主要销往广东地区,所以有了厂区南迁的计划。“来到梧州后,本地政府及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为企业提供了包括土地供给、电力供给、金融服务等方面优惠政策,和湖南、山东的一些园区相比,很有吸引力。”柳静说,公司落户梧州后,万秀区政府的工作人员还经常到公司走访,一对一、面对面地提供服务,让企业管理人员感到很贴心。

“我们计划在今年电池日产量达到30万只,明年日产量翻倍,达到满产。同时我们现在正在和一些上下游配套企业联系,计划打造一条新能源的产业链。”柳静说。

“会在微信朋友圈

转发用工信息”

厂区里,正在作业的工人并不算多,有些厂房里虽然有七八台机械在运作,工人却只有两三个。万秀区工信局的工作人员在参观厂房时敏感地发现,用工短缺依然是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柳静坦言,公司通过技术革新,采用了不少自动化设备,需要的工人数量不算多,但是,公司仍面临工人短缺的问题。柳静说:“按照厂区目前的设备而言,电池日产量可以达到30万只。可就是因为工人数量存在缺口,日产量难以提高。而工人缺乏的情况,在公司设备逐步增加后或将越来越严峻。”

对此,万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左鑫建议,企业除了应积极参与人社部门组织的现场招聘会外,还可以参加万秀区工信局即将开通的线上招聘活动,为企业开拓更多的招聘渠道。“我们也会动员我们的干部职工,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转发用工信息。同时,我们还和扶贫对象联系,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左鑫说,企业用工问题,有时候也是信息沟通不足的问题,万秀区工信局会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