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勇于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05-19 09:22       

龙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广西发展,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提出“五个扎实”新要求,作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重要题词。自治区、梧州市、龙圩区分别开展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龙圩区专题研讨会反响十分热烈,极大地激励了人心,龙圩区作为一座年轻的城区深刻认识到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近年来,龙圩区经济社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8年县域经济不断升级,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城乡发展进一步均衡,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成绩固然可喜,但是和上级的要求、和其他发达地区相比,仍然存在着较大的差距。知耻而后勇,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题词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六破六立”要求找差距,凝聚共识应对挑战,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奋力开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中站得更高,看得更清,走得更远。

树立忧患意识

一个人、一个地区如果没有树立忧患意识,就只会满足于现状,得过且过,躺在优势、成绩簿上心安理得睡大觉。龙圩区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加之龙圩综合客运枢纽大楼主体工程完工,西江三桥建成通车,新区多条主次道路四通八达等,交通网络日益便利,一个个新项目落户龙圩,将新区妆点成了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城。面对取得的成绩,广大领导干部不能忘乎所以,要常怀忧患意识,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只有树立忧患意识,才能时刻警醒自身认清不足、找准差距,切实增强发展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从而进一步推进思想再解放,破除一切因循守旧思想、封闭狭隘思想、安于现状思想、甘于落后思想、畏首畏尾思想、等靠要看思想,变为立行立改,马上就做的实际行动,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持龙圩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进一步增强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韧劲,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精气神,持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进一步提升创新发展原动力,以不甘落后的拼搏精神,千方百计探究创新创造过程中的存在问题,全面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花工夫下力气激活创新动力,把创新成果转化为产业发展实效;进一步鼓足扩大再开放的干劲,克服阻力,向正确思路和方向冲刺,积极对接“一带一路”“东融”发展等战略,大力支持主导产业、特色产品走出去,实施好产业招商三年行动计划,引进一批产业契合度高、带动性强、发展前景好的优质项目,争取两至三个规模以上的工业型企业落地。

增强担当意识

龙圩区领导干部们肩负着城区改革发展的重大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干部,要干字当头,这既是职责要求,也是从政本分。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迫切需要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抓落实。

要有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和气魄。干部担当实干的高度自觉源于对理想信念的忠贞、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为此,领导干部们需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干部敢于担当实干的底气来自于自身的真本领,为此,领导干部们要善于学习,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加强实践锻炼,既“读万卷书”又“挑千斤担”,相互促进,不断进步。

要有乐于负责乐于担当的激励机制和后盾保障。选好人、用对人,是对干部最有效、最直接的激励,要牢固树立讲担当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选拔重用敢为者、实干家。干部要冲锋陷阵,组织是坚强后盾,组织上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为担当实干者解除后顾之忧。切实让领导干部们看到问题不退缩、遇到难题不躲避、碰到矛盾不回避,迎难而上,永远保持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信心百倍地迎接一切风险和一切挑战,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凝聚实现“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