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群防群治队伍注入新生力量
两百多名送餐员快递员成为龙圩区平安骑手
2019-05-22 10:5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覃兆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覃兆康)从5月21日开始,龙圩区的200多名送餐员、快递员除了负责为群众送餐送快递外,还多了一个身份——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分局的平安骑手。他们为龙圩区的群防群治队伍注入了新生力量。

5月21日上午,龙圩区平安骑手活动启动仪式在苍海湖公园举行。 邹海霞 曾韵 摄

“做扫黑除恶宣传的传播者,做平安龙圩的参与者,做平安工作的志愿者,平安创建,有你有我。”当天上午8时30分,梧州市龙圩区平安骑手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龙圩公安分局的特巡骑警与美团外卖的送餐员,以及邮政、顺丰、圆通、韵达、中通等快递公司的快递员代表共同宣誓。随后,骑警与各名平安骑手正式开展工作,深入大街小巷、商场里等地,对平安龙圩的各项内容进行宣传,同时收集提供各类治安线索。

“成为平安骑手后,我感觉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平日里骑车送外卖,也会更注意交通安全,做好文明出行的示范者。”美团外卖的送餐员黄先生说道。

据了解,组建平安骑手队伍,是龙圩区委、区政府为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龙圩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而推出的一项新措施。眼下,平安骑手的成员主要为公安特巡骑警队员、外卖送餐员、快递业务从业人员和志愿者,他们将发挥各自的业务岗位特点和优势,做“平安龙圩”建设的宣传员与示范者。

龙圩公安分局副局长王曦介绍说,平安骑手活动的开展,可以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参与到“平安龙圩”的建设活动中,让警方能更广泛、更全面地收集社会面的治安信息。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与各家快递公司、美团外卖共同建立更完善的信息收集机制和联动机制,让平安骑手活动取得更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