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孙大伟在梧州调研时强调
一手抓持续攻坚一手抓巩固提升健全完善稳定脱贫长效脱贫机制
2019-05-24 08:3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广西日报记者 蓝锋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广西日报记者 蓝锋)5月21日至2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深入梧州市龙圩区、蒙山县、藤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要把巩固提升和持续攻坚摆在同等重要位置抓紧抓实,一鼓作气、持续用劲,攻城拔寨、攻坚克难,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5月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在市委书记全桂寿的陪同下,到李济深故居文化旅游区了解景观提升项目建设进展。

5月21日至23日,孙大伟深入梧州市龙圩区、蒙山县、藤县,调研产业扶贫、打造特色村寨、乡村旅游富民等工作。 

蒙绍松 摄

在今年计划脱贫摘帽的藤县,孙大伟深入贫困村、陶瓷企业、教育集中区,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扶贫车间建设和贫困户就业以及教育扶贫等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把准脱贫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大战役”重点难点,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确保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要把教育作为管长远的事业抓好,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彻底拔掉穷根。

在已经脱贫摘帽的龙圩区和蒙山县,孙大伟走进正在建设中的田园茶旅综合体,与当地干部、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种植茶业、发展旅游带动农户致富奔小康有关情况;来到丝绸企业生产车间、养蜂合作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建工作室,认真听取产业帮贫带富、脱贫群众后续发展、基层党建创新等介绍。他指出,贫困县(区)虽已脱贫摘帽,但仍有贫困村、贫困人口。要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完成好剩余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任务,绝不能出现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等现象,坚决制止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要开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新局面,健全完善稳定脱贫、长效脱贫机制,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