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组织宗族势力持械斗殴
两宗族37人涉恶被公诉
2019-05-24 11:0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祝裕旺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祝裕旺) 5月22日,藤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太平镇大坡村钟、饶两姓村民持械互殴而引发的恶势力聚众斗殴案,被告人饶某任、饶某友、钟某祥等36人涉嫌犯聚众斗殴罪,被告人钟某贵涉嫌犯聚众斗殴罪、盗窃罪,以及非法持有枪支罪被提起公诉。

双方多次持械斗殴

据藤县人民检察院指控,太平镇大坡村大坡组与大塘组是相邻村组,大塘组饶姓村民与大坡组钟姓村民因土地纠纷等矛盾素有积怨。2018年2月5日至14日,双方村民多次组织宗族势力成帮结伙持械相互斗殴、滋事,形成恶势力。

2018年2月4日晚上,大坡组一伙钟姓年轻人与大塘组一伙饶姓年轻人发生口角,继而相互挑衅、互殴,造成多人受伤。其中一人头部被钟某贵持“射钉枪”砸伤。经鉴定,涉案的“射钉枪”是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

2018年2月13日15时,饶某任、饶某荣等人统一佩戴白手套,并持木棍、竹棍、铁棍等器械,冲入大坡组对钟姓村民进行殴打。直至公安民警进行阻拦、劝诫后,饶姓村民才撤回大塘组。不久,钟姓村民欲找饶姓村民斗殴报复,被民警设置人墙阻拦、隔开。其间,饶某坚等3人驾驶摩托车途经大坡组村道时,被钟姓村民拦截、追打。随后,双方对峙村民还冲撞公安民警设置的人墙,用木棍、竹棍、石头、泥块等工具互殴。在此次斗殴中,不少村民的身体受到不同程度损伤。

2018年2月14日,钟姓村民又在村道上放置电线杆等障碍物,阻拦包括警车在内的所有车辆通行。当天15时,因不满调解结果,钟姓村民陆续前往大塘组。饶姓村民不顾劝诫,与冲入村中的钟姓村民互殴。公安民警对参与斗殴的人员进行抓捕,双方才停止斗殴。该次斗殴又导致多人受伤。

涉嫌犯聚众斗殴罪被公诉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饶某任、饶某友、钟某祥、钟某和等36人为发泄不满情绪,伙同宗族势力报复他人,在公共场所聚众斗殴,破坏公共秩序,其行为触犯《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条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聚众斗殴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钟某贵涉嫌犯聚众斗殴罪、盗窃罪、非法持有枪支罪,依法应当追究其相关刑事责任。

庭审中,合议庭宣读了庭前会议报告,围绕起诉指控的事实进行调查,并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举证、质证,庭审程序依法有序进行。因涉案人数众多,案情较为复杂,社会影响重大,庭审预计将进行两天。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