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首批审批办事服务事项清单公布
296项承诺办结时间达全区第一或并列第一
2019-05-25 09:0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陈美芬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陈美芬)近日,市行政审批局梳理出了第一批296项“对标先进、又好又快”审批办事服务事项清单,推动我市办理事项的速度、流程、材料要求、质量、环节和时限实现全区第一或并列第一。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率水平,市行政审批局参照区内外先进地区做法,对行政审批事项在原承诺时限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审批环节不涉及现场勘察、专家论证、听证、公示、市政府决策等简单的行政审批事项,能当场办结的一律当场办结、即来即办;需要组织现场勘验、技术检验、专家评审的,对相应环节单独提出压缩时限的目标措施,尽量缩短审批过程时间。

3月份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利用广西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将394项审批服务事项(含小项)逐一与全区其他13个地级市对标,梳理出了第一批“对标先进、又好又快”审批办事服务事项清单,涵盖环保、城市建设、投资项目审批、交通运输、医疗卫生等领域。

此外,市行政审批局还开展“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三减一提升”工作,以依法依规为前提,逐项减并材料,大力推行“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实现95%的审批事项在科长、副局长两个层级内审批办理;前移部分事项审批权限,在副科长层级审批办理;多个科室审批事项改为科室集体会签,或将审批职能整合归并同一科室。

截至5月13日,市行政审批局共减少审批材料417份,减少审批环节293个,减少审批时限2380天,296项审批事项承诺办结时间达全区第一或并列第一。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