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提升演出水准 打造精品节目
梧州市多个文艺会演节目参演人员加班加点排练
2019-07-08 09:2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 7月7日下午,梧州市群众艺术馆的排练室内传出阵阵歌声,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七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合唱节目的演员,正利用周末抓紧排练。随着演出时间临近,梧州市多个参加会演的节目演出人员都在抓紧排练,力求以最佳的状态投入演出。

“要注意音准,每一次都要投入情感去唱。”当天下午,在梧州市群艺馆排练室内,该馆合唱团的50多名成员全神贯注排练合唱节目《龙的传人》及《请你带走我的歌》。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各个声部的歌唱者不断练习、磨合。

合唱团的负责人黄向前告诉记者,此次参加会演的两首曲目都是大众熟悉的歌曲,因此怎样唱出情感、唱出新意,令节目有所突破,是排练的重点和难点。同时,合唱团的成员大都来自各行各业,为了兼顾工作和排练,大家只能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加班加点排练。

在梧州职业学院,舞蹈作品《阿婆的笼箱》也正在进行节目最后阶段的冲刺。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一遍遍走台,配合音乐复习舞蹈动作,衣袂纷飞间流露出浓浓的瑶家气息。据悉,作品《阿婆的笼箱》以瑶族舞蹈为主,通过展现瑶族传统节日“晒衣节”中瑶家阿婆和瑶家女儿们晾晒笼箱里的瑶家盛装的情景,表达瑶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节目负责人谢女士介绍,舞蹈的表演者都是梧州职业学院的学生,她们从舞蹈零基础到能完整表达作品,经历了数月的艰苦排练。不仅在舞蹈基本功上下苦工,还深入蒙山县瑶族同胞的生活中,感受当地文化,通过舞蹈展现出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在梧州学院体育馆内,参加舞蹈作品《顶硬上》表演的演员们也在加紧排练。据悉,近段时间以来,舞蹈演员们保持每天三练,每日排练的时长不短于六个小时,争取进一步提升表演水平。当天下午,尽管排练场馆内十分闷热,舞蹈演员们的衣服也已经被汗水打湿,但大家依然坚持将每个动作做到最好。“只要能更好地展现节目,辛苦一些是值得的!”节目负责人秦伟如是说。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