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力争上游好干部】
为园区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记梧州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局长江业锐
2019-07-18 11:0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彭伟浩

梧州日报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彭伟浩

在园区工作八年多来,他凭着踏实苦干、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全面过硬的专业知识,始终奋战在园区规划建设一线,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脚踏实地、敢闯敢干、力争上游的信念。他,就是立志“为园区建设发展添砖加瓦”的梧州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局长江业锐,一个努力把园区的工作做好、把发展的事情做实的干部。

在园区规划建设中事必躬亲

梧州高新区(梧州工业园区)是我市最早建设的产业园区之一,随着近年产业转型升级,园区面临规划混乱、产业布局零散、配套设施不健全、历史遗留问题难解决等诸多顽疾。

2010年初到园区,江业锐就开始负责园区规划工作,经过深入开展园区规划调研,他很快发现了园区规划定位的制约瓶颈。为此,他一方面虚心向之前分管规划的领导及前辈请教,另一方面积极到企业、现场实勘地形地貌,几乎走遍园区周边的每座山头、每条村落。最终,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了园区必须发展无污染、少排放的先进高新技术产业,打造高新产业集群,配套设施应全面完善并集中配套建设,回建地回留地统筹布局的规划思路。

经过前期工作,江业锐带领园区规划设计团队,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的“三高”要求,统筹实施园区整体规划布局,修编了园区二期控规并获得批复,推进了园区控规的扩区合并及调整工作,根据实际项目建设需要进行了土地规划的调整,申请并获批部分的土地指标及林地指标,确定了园区的规划总体格局及产业发展布局,能满足园区未来五到十年的发展规划要求。

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他,在园区规划建设工作中总是走在最前、事必躬亲。“园区建设是百年大计,不能马虎,必须严格把好安全、质量和进度关。”这是江业锐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在园区发展热潮中冲在第一线

在园区上项目、快建设的发展热潮中,江业锐始终冲在第一线。

园区规划工作牵涉面广,涉及建设项目的立项、可研、勘察、设计、预算、招投标、施工过程及竣工验收各个环节,同时需要沟通协调多个市直部门,这要求工作人员对业务知识要非常熟悉,并具备扎实过硬的功底。每次开展项目规划时,江业锐都会统筹全局、全盘考虑,既坚持原则,又密切配合,在全面了解项目情况基础上,认真思考如何快速便捷的解决问题,保障了项目顺利落地、高效建设。

2018年是高新区项目建设厚积薄发的一年。为迎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现场考核,江业锐经常夜以继日地扑在工地前线,谋划各项基础设施项目,对各类建设工程进行全过程跟踪、落实监督工作,亲自把关设计,现场蹲点督导,为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绞尽脑汁。为确保项目按既定目标节点推进,他多次召集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进行协调,在国家科技部专家莅临园区考核前夕,他跟随施工队伍加班加点,在园区度过了多个不眠之夜。

“这是高新区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关键一刻,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抓住重点,全力突破。”在江业锐的督促推动下,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高歌猛进,顺利通过专家组的现场考核。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