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鼓劲加油干 赶超争上游
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四家班子领导联席会议暨“三年三工程”活动工作推进会
2019-07-20 08: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7月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四家班子领导联席会议暨“三年三工程”活动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鼓起精气神,坚定信心加油干,努力赶超、力争上游,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杰云在会上讲话。

会上,李杰云传达了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市四家班子领导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分别汇报“三年三工程”活动挂点联系重点项目、重点工业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突出问题事项、乡村振兴(党建)示范点、对标先进联系点等工作推进情况。市“三年三工程”活动总指挥部办公室、征地拆迁综合办公室、工业振兴年、乡村振兴年、服务业提速年、城市建设提质工程、营商环境攻坚工程、党的建设创新工程等指挥部(办公室)的负责人依次汇报今年工作情况。

听取发言后,全桂寿指出,上半年各级各部门、各指挥部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通过召开联席会议既看到成绩,也看到不足,更要有触动、有启发、有激励、有落实,对存在问题要落实谁联系谁负责,一抓到底、经常过问、直至解决。各级领导干部要做解决问题的有心人,一件接着一件做,一个接着一个解决问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从全区年中工作会议当中找方向、找目标、找动力、找方法,加油鼓劲,苦干实干,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

全桂寿强调,要看到成绩,坚定发展信心,上半年我市经济数据有了一定起色,但我们还要保持清醒,保持发展势头和实干精神,要对梧州发展充满信心,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充满信心。要聚焦重点,坚持产业主导,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全区年中工作会议上强调的自治区将指导支持各市根据自身优势和现有基础,确定2至3个主导产业,持续深入抓下去的要求,结合我市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重点打造再生资源、医药食品、冶金机械、建材环保、电子信息、文化旅游六大“产业林”,围绕产业抓招商,瞄准产业价值链高端,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引进高质量产业项目。要比学赶超,营造良好氛围,各县(市、区)、园区要比一比、赛一赛,形成“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导向;要带头扛起责任,领导干部要真正负起责任,把挂点联系的事项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要强化实干作风,多一些现场干、少一些会上讲,大力推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深入一线,把更多精力放在谋发展抓落实上。

全桂寿要求,要加强统筹,做好工作落实,要抓好苍梧县新县城建设现场办公会、市委全会和全市年中会议等近期重要会议活动的筹备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吸取岑溪天马矿山“7·13”山体滑坡事故教训,开展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抓好防汛防灾工作,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加强值班值守,压实防汛责任,确保安全度汛。要抓好非洲猪瘟防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严格防控,坚决把防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李杰云指出,上半年“三年三工程”活动进展较好,但总体有喜有忧。下一步,要利用好联席会议和领导挂点联系事项制度,对发现问题的解决,做到深入深入再深入,落实落实再落实。要增强问题意识,服务企业要直奔问题,各园区各部门要主动认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找出解决问题的路径、思路、时间、方法等。要增强责任意识,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解决工作推进遇到的问题。要增强服务意识,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时要换位思考,优化营商环境要换位思考,真正站在被服务者的角度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走出去、走下去,在增强服务意识同时提升服务能力。

张学军、谢凌云、蒋海东、张汉川、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黄中贤、张惠强等市四家班子领导以及市“两院”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