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把每一件事办好办实
——记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社会服务局局长李广翔
2019-07-20 09:0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日报记者 祝琳

“古凤河能拓宽建成,发挥防洪排涝作用,李局长做了很多工作。”龙圩镇古凤村干部李健初逢人便说,“他进村入户听群众意见,妥善解决了很多棘手问题”。

做事踏实、为人低调,与企业和村民都谈得拢,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这是企业和群众对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社会服务局局长李广翔的评价。

倾听诉求解除村民后顾之忧

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是自治区重点产业园区,许多重大项目都涉及征拆搬迁,工作量大且繁琐,但李广翔从未产生畏难情绪,每一件事情都努力办好办实。

古凤河山区河道治理工程是循环园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选址在龙圩镇古凤村河村,主要对穿越整个村庄的古凤河进行拓宽,发挥防洪排涝作用,但施工现状较为困难,有房屋、猪栏、鸡舍、电杆、自来水管等在河道两旁不规则分布。项目需征地100多亩,涉及村民户数多且群众抵触情绪强,推进工作难度大。为了加快推进该项工作,李广翔和龙圩镇的干部一起,天天进村入户做群众工作。

“河道改造后洪水隐患就会消除,乡村风貌也会变得更加漂亮,大家的居住环境也将得到提升,出行将更加方便,河村发展就有更多机会!”在动员群众支持项目建设时,李广翔总是先倾听村民的意见和诉求,把村民生产、生活设施一并统筹到项目建设中,解除了村民的后顾之忧,赢得了群众的配合支持。目前,古凤河河道治理工程建设已全部完成,改造后古凤河及两岸风光旖旎、生机盎然,也发挥了排洪防涝功效,群众纷纷点赞。

征地拆迁全程接受群众监督

正威宝玉石产业基地、永鑫10万吨再生锌是我市的重大产业项目,需要在较短时间内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并完成2000多亩场地平整。在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李广翔和工作人员风里来雨里去,经常到农民家和群众讲道理、拉家常,联系属地政府,全面调查研究,及时摸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千方百计把问题解决好。

为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李广翔主动联系龙圩区政府和龙圩镇、新地镇项目征地搬迁工作组,重点聚力加快推进征地进度,协调解决征地拆迁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为做到“阳光征地”“阳光拆迁”,李广翔带头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向群众讲解征地补偿标准、拆迁安置等有关政策,全程接受群众的监督,及时解答群众疑问,做到全程公开、透明。在李广翔的示范带动下,园区社会服务局全体人员投身征地一线,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把全部精力集中到项目的推进工作中。截至2018年底,园区共完成征地2300多亩,为后续扩容开发提供了保障。

任职园区社会服务局三年来,李广翔带领工作团队解决了一批循环园区项目建设难题,完成110千伏林水古磊线搬迁、毅马35千伏线路架设,深加工区3000亩土方平整等基础工作,为骆驼、正威、惠创、永鑫等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土地保障,园区周边排水设施建成投用,地质灾害点得到妥善处置,维护了园区稳定发展。

“今后,我要以百倍努力扛起新担当、投身新时代,努力提升服务企业及群众的能力,尽心尽力办好每一件事。”李广翔表示。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