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政务业务“简易办”
13台自助终端机投用,20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将可通过终端机办理
2019-07-20 09:3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刘钊夏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刘钊夏)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政务服务提速便民,梧州市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进智能审批,统筹200万元财政资金,于近日在梧州市政务大厅、各园区等地,投放了13台政务服务自助服务终端机。自助服务终端机的投入使用,将有效缩短群众的办事时间。

7月19日,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政务服务中心,市民何先生通过新设置在此的政务自助服务终端机,尝试查询机动车违法情况。通过自助服务终端机扫描身份证,他输入有关信息后,很快就查询到相关内容。除了机动车违法、驾驶证分数等查询功能,该自助服务终端机还可以进行行政审批相关业务的办理。记者留意到,市民在政务自助服务终端机进行业务办理操作时,除了在线申请的选项外,还有一个服务指南选项,里面清楚列明了办理某项业务需要准备的材料。

7月19日,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政务服务中心,市民何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政务自助服务终端机查询机动车违法记录。 记者 谢韵 摄

梧州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表示,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梧州市行政审批局便陆续在市内投放政务自助服务终端机,目前已在龙圩区政府、临港经济区、梧州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等多处地方投放了13台政务自助服务终端机。经过前期调试,政务自助服务终端机已实现部分政务服务事项提交材料及申请,查询并打印驾驶证扣分信息、行驶证违章信息、车辆报废信息等服务功能。此外,该自助服务终端机内设置了高拍仪。“有些业务的办理,是需要市民手写填表的,这种材料可通过政务自助服务终端机内的高拍仪,将内容拍摄下来传输到系统里,免去市民东奔西走的麻烦。”王鹏表示。

据悉,梧州市行政审批局将于7月下旬把属于该局办理的200多项业务分批在政务自助服务终端机上线,如营业执照办理、职业资格注册、户外广告审批等,并正积极与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对接,实现审批信息互联互通。“我们还计划在一楼政务中心建设自助服务区,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动政务业务‘简易办’成为现实。”王鹏说。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