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棚户区改造工程、农村危房改造政策……乘着安居惠民工程的东风,越来越多城乡居民改善了住房条件
城乡共圆安居梦

2019-07-26 15:59   西江都市报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实习生 蒋明发 通讯员 蒋亚平 莫斯娜 蔡远宁

7月24日,在富民三路一带,一批低矮的老旧房屋外已经搭起了脚手架,并围了一层绿网。曾居住在富民三路63号的棚改居民黄坤恒告诉记者,绿网里围着的,是他以前的家。而该片区的棚改项目,从今年5月14日起,进入全面拆除阶段。

7月25日,万秀区新兴一路片区棚户区改造工地现场,挖掘机和翻斗车正在装载砖块和废弃物。杨扬 摄

以前,在新兴一路、富民三路等路段内,老旧的红砖房屋连片成区,其内配套设施落后,环境脏乱,与城市的发展显得格格不入。

“当时和父母一起住在这里。毕竟都二三十年的老房子了,避免不了存在破旧、昏暗等问题,而且蚊虫特别多。”黄坤恒说,自己和其他居住在老旧房屋的居民一样,虽然都想改善住房条件,但受困于经济条件等原因,往往力不从心。然而,随着棚户区改造项目将富民三路的许多老房子列入了拆迁类范围,这些居住在破旧房屋内的街坊们乘着政策的东风,纷纷购置新房或申请了公租房,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

得益于一批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推进,梧州城区的面貌正在悄然发生改变。除了富民片区棚改项目外,新兴一路片区也于今年7月进入房屋全面拆除阶段。此外,今年2月,长洲区也启动了棚户区改造项目。截至7月24日,长洲区两龙片区棚改项目已完成签约458栋,完成搬迁368栋,已拆除337栋。而长洲岛棚改(一期)项目也已完成签约141栋,完成搬迁67栋,拆除53栋。

龙平公租房施工现场,1号楼已完成外墙涂装,2、3号楼正在紧张施工中。(摄于3月25日)杨扬 摄

安居惠民工程不分城乡。在远离城市喧嚣的农村地区,安居惠民工程以农村危房改造的方式,也在为改善农村群众的住房条件“添砖加瓦”。

在城东镇河口村思良江组,一间钢筋混凝土的房屋,在79岁的聂秀群眼前一点点建了起来。这是她通过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在各方帮助下建起的新房子。聂秀群表示,她的丈夫已经去世,52岁儿子叶桂培由于精神方面有残疾,没有劳动能力,一家两口只能依靠农村低保金和残疾人生活补贴过日子。瓦片、泥砖、木门窗的老房子,曾经是他们的家。2019年,聂秀群和儿子住进了新家。“多得政策支持和大家帮助,我和儿子才能住上这个住房面积有47.5平方米的新房子。”聂秀群说。

7月24日,莫金弟的妻子正在新盖的房子前做家务。虽然新房子装修得较简单,但莫金弟有信心通过自己今后的努力,一点一点将新家装扮得更好。谢韵 摄

在农村,有许多人像聂秀群一样,通过农村危房改造政策住上了新居。据统计,截至2019年6月25日,梧州市2018—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开工8537户,开工率达102.2%;已经竣工7788户,完成投资总额36535万元。

1  2  


编辑:郑玉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