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棚户区改造工程、农村危房改造政策……乘着安居惠民工程的东风,越来越多城乡居民改善了住房条件
城乡共圆安居梦

2019-07-26 15:59   西江都市报   

【百姓看变化】

新居所带来新气象

7月25日,沐浴着清晨的阳光,新兴一路片区棚改居民石少云带着笑容,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得益于棚改项目的推进,石少云一家搬进了位于新兴一路胜隆里6号的新家,告别了简陋的住房条件,她的精气神也好了许多。

7月25日,新兴一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动迁七组的工作人员来到石少云的新家进行走访。新家宽敞明亮,干爽通风,石少云(左一)说自己很满意。谢韵 摄

以前,石少云和家婆、女儿一同住在新兴一路157号一层,一间4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房子老旧,又位于低层,常年昏暗潮湿,家里不仅白天都要开着灯,而且连床板都是发霉的。

新兴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后,石少云一家在动迁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购置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你看看我的新家,不仅通风,而且阳光能直射到房子里,亮堂堂的!”石少云高兴地说。随后,石少云还带记者参观了自家主卧的阳台。一走出阳台,潘塘公园的荷花池美景便映入眼帘,令人感到心旷神怡。石少云感叹,真的感谢有棚户区改造这个政策,让自己一家住上了如此舒适的新家。

因为新房子而倍感喜悦的,还有远在龙圩区大坡镇交村的村民莫金弟。他家通过农村危房改造,新盖了90平方米的房子。“虽然新房子没什么装修,但也是我们一家人温暖的港湾。”莫金弟说,“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推行,极大地减轻了我们建房的负担。现在,房子这块心头大石终于能放下了”。

解决了住房问题,对于未来,年过半百的莫金弟充满了信心。“希望后半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更幸福的生活。”莫金弟说道。

1  2  


编辑:郑玉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