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支付电子化 办事“少跑腿”
我市扎实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
2019-08-01 10:06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吴财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 无需打印凭证,无需手工签章,无需来回跑单,一笔国库集中支付业务从录入到支付成功,“足不出户”五分钟即可完成。这是我市推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带来的可喜变化。

以往一笔财政资金支付需打印凭证单据,财政部门、人民银行、预算单位、代理银行安排专人往返取单送单,由各审核岗位签字确认,不仅耗费人力物力,而且工作效率低下。今年1月1日起,市本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全面上线,依托标准化体系和信息网络技术,打通财政部门、人民银行、代理银行三方的业务系统,取消纸质单据,通过电子凭证在各方业务系统流转,完成财政资金的支付和清算。目前,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已在全市342个预算单位、7家代理银行应用,有效提升各方效能,实现了“数据多跑路、办事少跑腿”。

在提高财政资金运行效率的同时,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从基础上筑牢资金安全防线。目前,我市在广西率先启用电子对账系统,实现凭证库与凭证库、凭证库与业务系统、业务系统与业务系统的三层对账,确保对账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有效防范财政资金安全风险。(吴财)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