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用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参与
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助力“四城联创”工作
2019-10-17 09:19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韦岚蓝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韦岚蓝)10月13日,团市委组织梧州青年文明号集体的青年志愿者到狮卧山沿山道路及“共青林”周边区域,开展环境清洁整治活动,为市民营造良好整洁的山道环境,得到不少前来登山的市民的点赞和鼓励。这是我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助力“四城联创”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提升市民对“四城联创”活动的认知度、参与度和支持度,团市委充分发挥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在“四城联创”中的作用,结合他们的特长,进行资源整合、科学引导,积极开展环境整治、造林绿化、社区服务、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创建工作。

开展“共青林”志愿服务活动,是团市委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四城联创”工作的创新举措之一。该活动自2018年由团市委发起,组织我市卫生、公安、金融、教育等系统以及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等团属社会组织的团员青年,走出机关,走出企业,定期到狮卧山的山坡上开展“共青林”共建活动,吹响了狮卧山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的集结号。一年多来,全市各界团员青年通过绿化造林、认种认养、抚育管护、环境清洁等方式参与到该活动中,活动参与人数超1000人次,先后在狮卧山种植宝巾花、桃花、六旺树、宫粉紫荆等绿植1000多株,为梧州美化绿化贡献青春力量。

当前,团市委每周都发动各级团组织到玫瑰湖公园、潘塘公园周边开展“四城联创——青年在行动”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对卫生死角、生活垃圾、城市“家具”等开展“清零”“美颜”行动。此外,团市委通过号召我市35所学校的1300多名团员、少先队员及亲子家庭加入“河小青”青年志愿服务队,定期到西江、桂江河堤两岸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志愿服务行动,以垃圾清捡、砖缝及绿化带杂草清除、公厕卫生清洁等形式,为“四城联创”增光添彩。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