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聚焦职责任务 全面综合施策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专责小组扩大会部署有关工作
2019-10-17 09:08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10月16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专责小组扩大会在市政府召开。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全区设区市扶贫成效考核各项指标进展情况及全区反馈的上半年县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考核情况。会议指出,我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和扶贫成效考核指标体系,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离中央、自治区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两不愁三保障”相关工作仍需加强。各县(市、区)、各专责小组既要对重要问题立行立改,也要举一反三检视脱贫攻坚中可能存在的其他问题。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专责小组要把握关键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底线任务,抓好学籍系统数据比对核查、控辍保学监测和动态管理,织密医疗综合保障网,加快贫困户危房改造,彻底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要聚焦脱贫质量和扶贫成效,坚决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保持政策稳定、持续深化帮扶、严格督查考核、防范化解风险等措施;要聚焦各自职责任务,全面综合施策,持续开展好“对标先进、服务基层、强基础补短板”“抓系统、系统抓”专项整治等活动,把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环节;要聚焦全区脱贫攻坚大督查,把兄弟县市探索出的好做法和经验学以致用,对比自身找差距找不足,同时把自己的好做法和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形成梧州“亮点”。要结合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抓好扶贫成效考核为动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全力完成好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