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唤起初心激起斗志
谢凌云给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2019-10-29 09: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凌云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收获、感悟、思考及近期调研情况,给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节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奋力开创新时代梧州人大工作新局面”的专题党课。

谢凌云指出,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就是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突出党性、政治性、人民性,把人大各项工作紧紧扣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来,紧紧扣在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上来,精准发力,务求实效。要按照主题教育中“找差距”这一要求,认清差距和不足,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紧迫感危机感,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唤起初心、激起斗志,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谢凌云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既要高效完成规定动作,还要增强凸显人大特色的自选动作,真正出实招、见实效,使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要聚焦目标要求,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紧扣“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对照实施方案推进工作,确保方向精准、任务落地。要聚焦学习教育,坚持真学促深化,坚持真信促消化,坚持真用促转化,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聚焦调查研究,带着问题“走下去”,怀着诚心“蹲下来”,谋得良策“提上来”,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要聚焦检视问题,结合实际剖析初心,结合工作剖析症结,结合典型剖析差距,真正查到毛病、找准症结。要聚焦整改抓落实,明确整改内容,创新整改方式,建立整改机制,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要聚焦组织领导,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要带头践行,处级干部要作出表率,机关党员要自觉落实,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远洲、苏建中、叶剑强、阳永煊参加了专题党课。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