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让食侠一秒入坑的螺蛳粉,到底藏着怎样的魅力?
2019-11-01 10:39    梧州美食江湖   

滚烫的红油汤汁低空降落,赤红色的红油混着汤水瞬间将晶莹通透的螺蛳粉覆盖,葱花、酸笋丝、腐竹片、黑木耳、油炸黄豆穿梭于粉汤之中。即使不爱螺蛳粉的人,看到这碗粉,也会为其色相所打动吧。

中午十二点刚过,阿壮干捞/炒螺蛳粉店的老板阿壮在厨房里忙碌着,螺汤的鲜气、红油的辣气、灶火的热气,组成了店里热腾腾的人气。

阿壮干捞/炒螺蛳粉店螺蛳粉的辣椒油犹如山水画里浓淡不一的色彩,分为不辣、微辣、中辣、很辣、超辣。

不太能吃辣的食侠要了微辣,依旧被辣到眼泪与鼻涕齐飞,嘴唇肿成了香肠。红油越多,香气越浓,味道越鲜,就算超强的辣味让脑子爆炸,在美味的蛊惑下,不淋漓尽致不算爱。

阿壮

对此,阿壮表示很无奈:“因为梧州人不能吃辣,我已经将我师父的配方比重减半了。”

腐皮鸭脚

“我第一次吃螺蛳粉是1992年在柳州谷埠街邓春师傅那里吃到的,那味道让我一直念念不忘,粉汤的鲜味直接融入了米粉内,吃粉如喝汤,喝汤如吃粉,一个字:鲜!所以我后来一直想学做螺蛳粉,就在2013年上柳州找邓师傅拜师,2014年开始做螺蛳粉。”阿壮与食侠聊起那些年的往事。

汤锅底料

粉本无味,鲜美的味道几乎都归功于那锅鲜香浓郁的螺蛳汤,而螺蛳汤的鲜味则来源于阿壮日日夜夜守护着的大汤桶里。食侠只见汤桶里躺着的一只只螺蛳、一副副猪骨、一只只鸡。所以螺蛳粉里面是有螺蛳的,只是不轻易让你见到。

干捞螺蛳粉,上面黑色的一点点为螺肉。

如果真的想来场“螺蛳见面会”,那食侠推荐你来一份干捞螺蛳粉,一粒粒黑色的螺肉瞬间提升了这碗粉的观感,酱汁偏向梧州人口味,偏甜;但是配料仍是酸笋腐竹等材料,将柳州风味完美延续;螺肉的野鲜美更是提升了口感,吃下去也爽脆弹牙。

干捞螺蛳粉

干捞螺蛳粉与炒螺蛳粉比,还是不够干,阿壮炒的螺蛳粉味道更像我们平时吃的炒米粉,粉炒得软韧弹牙;腐竹用的是甜腐竹,略厚,豆香浓。特别是里面的酸豆角,酸中带点清甜味,十分清爽。

炒螺蛳粉

据阿壮介绍,店里螺丝粉几乎所有的用料都是从柳州发货的,这酸豆角也不例外。但有一点让阿壮比较遗憾,那就是柳州的酸笋很难运过来,“柳州那边腌制的新鲜酸笋特别鲜嫩清甜,非常好吃,但储存不当,就很容易变质,所以很难运送到梧州。”

地址:长洲区新兴二路119-1号地层4号商铺

营业时间:早上7点至凌晨5点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