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禁火通告下发到各林区
藤县多举措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2019-12-10 15:3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群礼

西江都市报-梧州日报讯 今年入冬以来,藤县遭遇近年来最严重的冬季干旱,风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近段时间,该县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冬季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藤县结合县情实际,在辖区各林区下发了森林禁火通告。通告明确规定,全县区域范围内所有林区及距离林地边缘100米范围内均为禁火区,在森林禁火期限内、禁火区域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凡进入禁火区域内活动的单位和个人禁止下列行为:禁止炼山造林、烧灰积肥、烧田边草、地边草、烧禾秆等;禁止烧蜂驱兽、熏蛇鼠;禁止在林地内野炊、烧烤、烧火取暖和乱丢烟头、火种;禁止上坟烧纸钱、焚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禁止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品和其他易引发森林火灾物品进入林区。

同时,该县还强化禁火区域责任落实,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野外用火要及时制止并举报,不得包庇,发现森林火情应立即报告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当地政府。对违反规定者,将依照国务院颁发的《森林防火条例》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森林防火条例》有关规定进行处罚,造成森林火灾、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黄群礼)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