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 全民参与·比学赶超
改善卫生环境 规范经营行为
长洲区大塘办联合多部门对辖区“六小”行业开展整治
2019-12-13 16:3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赵贵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赵贵梅)11月底以来,长洲区大塘街道办事处与长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健康局、城管执法大队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六小”行业集中专项整治活动。

据悉,“六小”行业是经营性小餐饮店、小旅店、小美容美发店、小按摩足浴店、小网吧、小歌舞厅等行业的泛称,虽名为“小行业”,但与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12月11日下午,联合执法组先后对京梧市场、大塘市场周边“六小”行业进行整治,对经营户有无证照、健康证是否齐全有效、卫生设施现状、三防设施是否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帮助经营户规范张贴禁烟标识等。

长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股负责人黄杰表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经营户存在无证经营、健康证过期、环境卫生及三防设施不达标等问题。对存在问题的经营户,该局已及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该局将开展“回头看”行动,针对相关经营户进行复查,对拒不改正或逾期未整改的单位将依法立案处罚。

据统计,11月底以来,大塘街道办事处共排查出辖区内有“六小”行业经营户共808家。集中专项整治期间共发现25家经营户存在不同问题,其中,相关部门对21家存在问题较轻微的经营户作出警告,对3家问题较严重的经营户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另有1家经营户被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整治活动由社区居委会牵头巡查,街道办汇总发现的问题后,再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集中整治。此举可进一步推进辖区内的‘六小’行业规范经营,切实改善‘六小’行业的环境卫生状况。”大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陀渝阳说。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