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聚焦“东融”助力发展心系民生
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提交提案二十一件
2020-01-16 10: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南宁讯(记者 梁萍)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履行职责,踊跃向大会提交提案。到大会提案截止时间,委员们共提交了二十一件提案,其中有十五件立案。

据了解,委员们提交的提案和建议涉及经济发展、产业建设、城市提质、县域发展、民生改善等多个方面。其中,“东融”是委员们关注度较高的内容之一,大家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思考和调研,提出了建立粤桂合作区域性重大不良资产处置指导平台、把梧州打造为广西“东融”物流枢纽城市、优化梧州沿江空间布局发挥“东融”桥头堡作用、把广西六堡茶“茶船古道·新丝路”建成“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新纽带等多个建议。

围绕城市提质、生态建设和文旅发展等内容,有委员提出关于开展我区城市更新工作的建议,建议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创新融资渠道、落实长效机制等措施,大力实施城市环境整治、改善、重建、活化、提升等城市更新工作,推动历史街区发展,改善人居环境,激发城市活力;有委员提出关于发挥蒙山县生态优势打造“康养强县”的提案,建议在蒙山发展“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体育”“健康+医疗医药”“健康+食品”等康养产业,建设桂东生态休闲精品城市。

围绕交通设施建设和民生改善工作,委员们提交了关于将国道321线蒙山至藤县二级公路提级改造为一级公路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广西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的建议、关于建设广西医疗卫生行业网络安全监测响应中心的提案。

围绕我市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委员们提交了关于推进梧州市六堡茶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推动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推动我区“星创天地”建设发展的建议、关于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助力全区营商环境提升的建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