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
2020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01-17 10: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1月16日上午,“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一年两征”改革暨2020年全区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市随即召开2020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去年征兵工作进行总结,全面部署今年征兵任务。

市委常委、梧州军分区司令员张汉川作动员部署讲话。他强调,征兵工作改革作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要提升站位,把准方向,平稳推进征兵改革落地落实。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征兵改革的主要改变点,深入研判征兵改革的矛盾困难,备好攻坚克难之策。要聚焦征集主体,加大优秀大学生、重点高校、急需专业大学生征集力度,以一年两次征兵改革为契机,增强宣传实效,落实优待政策,深挖优质潜力,力争院校类别和学历层次结构进一步优化,入伍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提升。要紧跟征兵工作进展,紧紧围绕影响征兵整体成效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事项,拉紧责任链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为早日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据了解,2020年起,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后,征兵时间区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二年,士兵退役时间对应其批准服现役时间。

市军地领导尤易武、匡伯彪参加会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