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李杰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0-01-22 09: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1月21日,市长李杰云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全区会议精神,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二○年新年贺词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市各级认真学习领会,学深悟透,不断提高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狠抓贯彻落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狠抓脱贫攻坚责任落实,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硬任务精准施策,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级扶贫办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一季度扶贫工作,协调推动各级各部门切实打出“春季攻势”,为全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好局。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防控措施,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工作措施要到位,加强联防联控,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加强排查;要加强应急准备工作,做好药品储备、防控物品和抢救设施、设备准备等工作,统筹做好人员调配,加强应急值守;要做好风险评估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联系,准确研判疫情动态;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结合“干干净净迎新春”大扫除、“四城联创”等工作,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农贸市场监管;要科学进行防控处置,严格落实病例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及时发现和处置疫情,同时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多途径多方式普及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和有关政策措施解读,做好舆论监督工作。责任落实要到位,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迅速行动,密切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决不能延误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自治区对“三农”工作提出的新举措、新要求、新任务,结合梧州实际,确保落实落地。要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等战役,抓好粮食生产,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促进农民增收。要提早谋划今年我市的“三农”工作,围绕中央、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把今年“三农”工作和“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相结合,统筹谋划推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把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两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领会自治区各项部署战略要求。要认真梳理自治区“两会”有关报告提到梧州的事项,市发展改革委统筹,明确牵头单位,逐项落实。要加强与上级的对接,积极争取自治区项目、资金支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梧州市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加强协调,相关部门明确责任分工,共同抓好任务落实。要加强统筹,树立城乡“一盘棋”理念,统筹谋划好城乡规划布局、要素配置、产业发展等工作。要抓好试点,重点突破户籍、土地、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弊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梧州经验。要补齐短板,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调动农民积极性,强化基层治理,引导农民发展乡村经济,提升农村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审议了苍梧县新县城总体规划修改、岑溪市调整岑城镇行政区划设立街道等文件。

市政协主席、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黄振饶,副市长吴浩岭、姜云飞、黄恩、苏颖、匡伯彪、徐文伟,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彤华参加会议。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