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强化防控抑制疫情在农村蔓延
自治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
2020-02-04 09:0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2月3日晚,自治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会议对当前全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分析,听取各地市通报疫情防控、患者医疗救治等情况,部署推进全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各地要组织医疗专家对新增疑似病例进行深入研究分析,查找病因、对症治疗,努力减少疑似病例存量,控制疑似病例增量。要重视危重症患者救治,收集和研究各地治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总结经验,同时评估本地医疗资源和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及时向自治区申请医疗专家帮助诊疗,尽量避免患者病情恶化、死亡。要根据自治区每日疫情分析,结合本地疫情特点,统筹医疗资源调配,抑制疫情在农村蔓延,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本地医疗力量动员和应急医疗队伍建设,确保在随时响应本地疫情防控的同时,能够随时响应国家调度。

自治区会议结束后,市政协主席、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黄振饶强调,我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补短板、强硬件,进一步完善患者救治能力体系,提高医疗卫生机构收治患者的能力;要提高疑似病例检测确诊效率,做好重点人群隔离观察和医疗跟踪服务,杜绝疑似病例出现在重点观察人群之外;要协同配合、步调一致做好疫情统计数据,及时、准确呈现我市防疫进展及成效。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