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减少出入口 实时测体温
市内多个农贸市场和超市实行封闭管理
2020-02-11 16:5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向来是人流量较多的地方。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市内多个农贸市场、超市均实行封闭管理,限制人流,并采取体温检测、减少出入口、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

根据《梧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全民有责”十项措施的通告》,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等场所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每天清洁消毒,进入人员一律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口罩。2月10日,记者走访了怡景、新兴、大塘、南中、万寿宫等农贸市场,以及福乐多、大润发、沃尔玛等超市,发现这些场所都实行了封闭管理,减少了出入口,在大门处实行体温检测,且使用台账记录异常情况。

当天,在新兴市场西门(新兴小游园对面),记者看到市场出入口处摆放着一张桌子,并设置有“体温检测点,进入市场人员一律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提示。市场管理方的一名工作人员持测温枪,对每一位进入市场的市民进行体温检测。据新兴市场管理站站长黄聪介绍,市场共有14个出入口,分东、西两个区,2月8日起,为对流动人员进行更好地防控管理,每个区各保留2个出入口,其余10个暂停关闭。其间,市民都能自觉配合封闭管理。

“一旦发现消费者体温异常的情况,我们会做好记录,并上报社区及相关部门。”黄聪说,近段时间,管理方对市场内的经营户也加强宣传与管理,对其采取体温检测、发放口罩、咨询其及家人是否有身体异常情况等防控措施,若发现有身体异常,则暂不允许他们进入市场。

在新兴市场旁的福乐多超市门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梁先生正在对前来购物的市民做体温检测,桌子上摆放着一张体温检测记录表,上面有日期、时段、实测体温、体检人等信息。“这张表记录的是超市工作人员的体温情况。而超市只有一个入口,入场购物的市民体温一旦超过37.3℃,将被禁止入内并上报。”梁先生说。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