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增幅列广西各市第五
去年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65.9亿元
2020-02-17 09: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陈铭 梁聪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陈铭 梁聪)2019年,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65.9亿元,比2018年同比增长29.7%,增幅较全国、全区分别高26.3个百分点和15.3个百分点,增幅列广西各市第五。其中,出口34.7亿元,同比增长15.3%;进口31.2亿元,同比增长50.9%。

在当前国际经济、贸易增长放缓形势下,去年我市外贸呈现较强的韧性和潜力,从二季度起扭降为升,呈稳步增长态势,并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这主要得益于国家一系列稳外贸促增长措施相继落地,我市营商环境和通关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外贸结构发展不断优化,市场呈现多元化发展,外贸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势头,从而实现2019年我市外贸稳定增长、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其中,粗铜是我市进口的主要大宗商品,为外贸主要增长点。2019年以来,进口粗铜每月均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全年进口总值12.4亿元,占我市进口总值的39.7%,有力地推动我市外贸总值的增长。

而且,我市的加工贸易产业转型升级和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升,每月均保持较高的增长势头,成为外贸突出的亮点。2019年,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20.7亿元,同比增长85.5%,占进出口总值的35.3%,占比比2018年增加10.5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进料加工16.9亿元,增长1.6倍,占加工贸易总值的74.4%,成为我市主要的加工贸易类型。

此外,去年3月以来,我市人造宝石、人造肠衣、农产品等外贸出口逐渐回暖,显示较强后劲,有力地推动我市外贸出口增长。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知识

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传染? 

1.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2.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3.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产生过度疲劳。

4.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频次和时间应适当减少。

5.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

6.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应居家隔离休息,持续发热不退或症状加重时及早就医。

(据新华网)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