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
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制综合组第十九指导组来梧检查指导
2020-02-17 09:5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2月15日至16日,以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评估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卢江为组长的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制综合组第十九指导组到我市,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全桂寿、钟畅姿陪同检查。

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马梧高速公路平浪收费站出口、梧州南站,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社会福利院、市区定点安置酒店、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新城市场、旺城广场大润发超市等地,检查交通卡口检测、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基层联防联控、重点人群管控、公共场所消毒防护及生活物资保障等有关情况。每到一处,指导组都认真查看登记本和档案资料,详细询问具体操作流程及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指导组还向坚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

2月15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制综合组第十九指导组组长卢江一行在市领导全桂寿、钟畅姿的陪同下,检查新城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及市场供应情况。记者 蒙绍松 摄

卢江指出,疫情发生后,梧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领导靠前、一线担当,多措并举、科学防治,从严从实、严防严控,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梧州市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准确把握疫情发展新趋势和防控工作新要求,层层传导压力,抓实抓细措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要进一步强化各个交通卡口的排查筛查,规范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制度,科学开展监测分析和救治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千方百计堵源头、防漏洞。要严格落实社区和农村管控措施,织密重点人群防控网,全面掌握有关人员信息和情况,做实做细治愈患者、疑似人员及接触者的跟踪管理,切断传播链条,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对公共场所的消毒和防护工作,加大有效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桂寿表示,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推进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效防控。要根据指导组的意见和建议,逐项梳理研究,针对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逐条逐项对标对表,做到举一反三,从严切断疾病传播途径。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社区和农村联防联控,做到严防死守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提高疫情防控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马宁,市领导黄振饶、吴浩岭、苏颖、匡伯彪、徐文伟、李彤华分别陪同检查。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知识

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传染? 

1.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2.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3.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产生过度疲劳。

4.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频次和时间应适当减少。

5.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

6.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应居家隔离休息,持续发热不退或症状加重时及早就医。

(据新华网)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