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发挥党建引领优势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0 11:03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肩负管理使命,统筹防疫举措

面对严峻的疫情,按照上级行工作部署,工商银行梧州分行成立以党委书记、行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党支部坚持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在当地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做好疫情科学防控工作,通过层层建立责任制,承担起属地管理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坚持及时响应、及时报告原则,果断决策、临机处置、妥善应对,严禁迟报、瞒报、漏报。

同时,该行科学决策和部署节后弹性工作机制、营业场所安全管理、为涉及疫情防控重点业务开辟绿色通道以及物资采购等重点工作,尽力保障客户和员工健康与安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业务有序推进。与此同时,该行通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梧州市委市政府、上级行、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确保将分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并深入基层网点,进一步了解基层行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指导检查营业网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

坚定必胜信念,不改金融服务初心

疫情当前,金融服务工作不能缺位,该行党员、业务骨干们挺身而出,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工作岗位,保障了市民和社会的基本金融服务需求。该行员工在确保自身防护到位的前提下,坚守岗位确保网点正常营业、保障优质客户服务。同时,面对客户应急支付需求,该行启动应急支付机制,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对于紧急财政、卫健、医保等拨款事宜,提前了解用款需求,提前做好工作安排,确保工作人员随传随到,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应对疫情紧急款项的拨付。

2020年1月26日,该行河西支行党支部在公司、运管等相关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梧州车务段,为增补备用金应急取现业务,使应急保障工作得到有序开展。同时,该行确保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岗到人,做到疫情期间金融运行平稳有序。在信贷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发展方面,该行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通过建立、启动快速审批通道,优化网上业务办理流程、防疫特殊期间对重点领域企业实行利率优惠等途径,为企业网上申请贷款做好预前审批,及时为企业采购生产原料等提供必要的信贷资金支持。2020年2月11日,该行分行营业部党支部组织员工加班加点,在3个工作日内为辖内某医院发放3000万流动资金贷款,以实际行动践行工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

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大行担当本色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面对疫情,该行彰显工行温度,依托总行工会工作委员会和金融团工委渠道,积极发动员工为疫情严峻的武汉进行捐款,各级党员干部积极踊跃捐款,帮助疫情严重地区渡过难关,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该行会同工银安盛和泰康养老到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开展“助力抗疫一线”活动,表达对医务人员投入防控疫情战斗的关心和敬意,并为医院全体人员送上免费保险。该行还积极配合地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以党员为先锋,安排专人每天参与高速入口疫情体温检测站工作,协助公安、交警、医护人员对所有进入检测站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工作。

同时,该行积极参与“双报到社区”开展的“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党员先锋岗值守活动,各支部党员分批次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值守,用实际行动支持全民疫情防控。在此疫情防控关键期,该行驻村党员一方面积极带领村民开拓创收致富的新出路,借助工行普惠金融产品帮助农户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另一方面积极参与扶贫定点村镇的疫情防控工作,梧州岑溪支行党支部密切关注定点扶贫村疫情防控情况,于2月2日安排专职人员返岗岑溪筋竹镇投入到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中,通过24小时轮岗值班的形式对过往行人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同时上门为特困户发放医用口罩,切实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引领作用。(张雅琳)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