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捐赠口罩帮助企业复工
2020-02-24 16:3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孙锐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孙锐) 2月23日,梧州市总工会通过梧州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以及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管委会,向两个园区的入园企业捐赠了6000只口罩,帮助园区企业做好复工复产保障。

据了解,截至23日,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内的66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工人到岗率已达70%;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的入园企业也已陆续复工。

另据了解,市总工会通过多方协调口罩生产企业,已筹集了约5万只口罩,用于支持全市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农村地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农业复工复产。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知识

新型冠状病毒会人传人吗? 

会。从一些聚集性病例的发病关联次序判断,人传人的特征十分明显,且存在一定范围的社区传播。

什么是飞沫传播?

飞沫:一般认为直径>5um的含水颗粒,飞沫可以通过一定的距离(一般为1米)进入易感的粘膜表面。

飞沫的产生:

1.咳嗽、打喷嚏或说话。

2.实施呼吸道侵入性操作,如:吸痰或气管插管、翻身、拍背等刺激咳嗽的过程中和心肺复苏等。

什么是接触传播?

直接接触:病原体通过粘膜或皮肤直接接触传播

1.血液或带血体液经粘膜或破损的皮肤进入人体。

2.直接接触含某种病原体的分泌物引起传播。(据新华网)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