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全身心投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
我市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
2020-02-24 09: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2月23日下午,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全桂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钟畅姿主持会议。

在收听收看了中央、自治区党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科学防控和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全桂寿强调,思想要高度统一。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对于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及部署要求,自觉从大局出发想问题、做事情,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行动要迅速坚决。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切实抓好社区防控,完善村(社区)联防联控体系,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在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逐一走访自治区、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加强服务指导,做到干一天有一天的进度,干一天有一天的成效,争分夺秒、开足马力把耽误的时间、遭受的损失抢回来。要组织动员龙头企业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目标。

作风要主动深入。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主动深入现场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一切以落实、以成效来论英雄。要在斗争一线来识别干部,对于干得好的干部要表扬、要重用、要提拔,干不好的要批评、要通报、要问责。要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保持高昂斗志,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身心投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钟畅姿强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两个“战场”,也是两次大考。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万无一失。要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谢凌云、黄振饶、吴浩岭、文建中、徐文伟、姜云飞、黄恩、苏颖、匡伯彪、李彤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知识

新型冠状病毒会人传人吗? 

会。从一些聚集性病例的发病关联次序判断,人传人的特征十分明显,且存在一定范围的社区传播。

什么是飞沫传播?

飞沫:一般认为直径>5um的含水颗粒,飞沫可以通过一定的距离(一般为1米)进入易感的粘膜表面。

飞沫的产生:

1.咳嗽、打喷嚏或说话。

2.实施呼吸道侵入性操作,如:吸痰或气管插管、翻身、拍背等刺激咳嗽的过程中和心肺复苏等。

什么是接触传播?

直接接触:病原体通过粘膜或皮肤直接接触传播

1.血液或带血体液经粘膜或破损的皮肤进入人体。

2.直接接触含某种病原体的分泌物引起传播。(据新华网)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