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苍梧新县城建设继续推进
新县城市政及公共服务设施相关项目均已复工
2020-02-26 10:5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李辰丽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李辰丽)记者从苍梧新县城建设攻坚战指挥部获悉,2月23日,苍梧新县城市政及公共服务设施一期(EPC)项目正式复工,苍梧县市民公园和苍梧中学新校区(二期)项目同步复工建设。

苍梧中学新校区(二期)项目5#教学楼正在进行施工。吴小回 摄

苍梧县新县城市政及公共服务设施(一期)EPC项目集中开工的初级中学、行政办公服务中心、幼儿园等建设项目全面展开施工,净水厂建设也正在稳步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行政办公服务中心已完成土方开挖施工,正在进行灌注桩施工,目前已完成261根,预计3月5日完成灌注桩施工;苍梧第一初级中学(二期)1#教师周转宿舍楼及6#学生宿舍楼基础进行回填施工;武装部、公安局、公立幼儿园及实验小学项目正在进行临建板房搭建。

苍梧县市民公园投资约2863万元,拟新建绿化花卉、旱喷、水景雕塑等景观,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体育器械活动区,以及观景平台、地下室、卫生间及公共管理用房等相关配套设施,预计今年10月竣工。目前,市民公园已完成基础垫层浇筑,正进行西侧边坡支护喷浆施工。

苍梧中学新校区(二期)项目将建设5#教学楼,8#学生宿舍楼,以及1#、3#教师周转宿舍楼。2月25日,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各类大型机械来回穿梭作业,施工人员抓紧进行5#教学楼、8#学生宿舍楼主体一层施工,以及1#、3#教师周转宿舍楼基础回填施工。

据了解,苍梧新县城市政及公共服务设施一期(EPC)项目,以及苍梧县市民公园和苍梧中学新校区(二期)项目施工方均为中交一航局。在苍梧县政府的积极指导和支持下,中交一航局项目部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制定了应急预案,同时准备了300公斤84消毒液、50公斤酒精、3000只口罩,以及防护服、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建设了全新的宿舍区、食堂,在工地内还设立了两间隔离室用于工人临时隔离。此外,项目部坚持生产人员最少化原则,严格实行实名制管理,落实“一员一档”制度;全面排查本单位员工情况和返岗前14天内去向,对劳务人员建立疫情排查机制,提前确定人员名单信息,初步排查后报县住建局申请政府进行二次排查,确认后按计划分批进场。截至2月23日,项目进场工作人员约120人,其中,外地员工采用自驾车和包车形式返岗,进场后实行食堂分餐制度,每天测温两次。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