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拿出“争”的精神“拼”的勇气“抢”的劲头打好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
全桂寿钟畅姿率队调研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2020-02-27 09:2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2月26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畅姿率队调研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召开梧州市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工作情况汇报会,谋划加快推进有关项目申报、建设工作。

全桂寿、钟畅姿先后到三藤大道一期梧藤路Ⅰ标段、国道207线东绕城过境公路、社学大道、西江四桥调研项目建设情况,了解三藤大道二期、西江六桥、浔江二桥、赤水沿江大道、梧州南绕城线(题甫至六坊公路)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查看西江五桥、粤桂大桥项目选址及筹建情况,并调研梧州书城项目、万达项目建设情况。

他们指出,我市基础设施建设蓝图已经绘就,发展前景令人鼓舞,要加紧把蓝图变为现实,加速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以长远眼光规划建设项目,有序开展前期工作,做好项目包装推介,抓好资金筹措、土地征收。要以“能快就不能慢”的紧迫感,推动在建项目全面复工,科学统筹合理安排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按质建成投入使用。要做好服务对接,大力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汇报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我市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报了“交通网”“物流网”“地下管网”大会战建设有关情况,梧州供电局、中国铁塔梧州市分公司、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作了补充汇报。

全桂寿强调,开展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是自治区党委、政府针对广西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快广西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我市正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梧州的新定位、新要求,全力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开展大会战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难能可贵的机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机遇意识,牢牢把握机遇,发挥梧州区位、交通、园区等优势,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主动融入自治区发展大局。要强化责任意识,分管市领导、有关部门领导要落实“五网”建设责任,尽职尽责地把工作抓细抓实。要强化主动作为意识,拿出“争”的精神,“拼”的勇气,“抢”的劲头,做好项目申报准备工作。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在行动上落实起来,竭尽全力争取更大支持,打好我市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

钟畅姿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早做准备、早做谋划,有前瞻性地做好、做实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要提前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加强项目包装和申报,力争有更多的项目进入自治区大会战盘子。

市领导吴浩岭、张惠强、徐文伟、姜云飞、李彤华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