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返乡农民工已有近六成复工
藤县推动“就业在当地”又出新招
2020-03-17 10:4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陆晓晓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为积极发挥企业重要作用,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藤县有关部门综合施策、精准服务,进一步汇聚人才力量,强化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整合部门资源,拓宽就近就地就业创业新渠道。该县积极对接工信等部门,掌握企业复工的信息,以便及时对接企业的招工需求和落实各项就业相关政策。目前,藤县规上企业已全部恢复生产,企业复产人数2.16万人,员工复工率达85%。有关部门还引导农民工有序精准对接企业岗位信息,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鼓励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创业,减少跨地区人员流动。截至3月12日,藤县返乡农民工4.4万人中,目前已复工2.5万人。

突出需求导向,确保就业服务精准有力。针对疫情影响,藤县紧扣企业和人才生产生活需要,迅速将“线下”活动转向“线上”,积极与用工企业对接,及时掌握全县企业复工复产时间,组织人员及时将用工信息录入广西“数字人社”信息系统,多渠道发布企业的用工信息,目前已累计向全县求职者发布200家次企业的2.8万个次岗位招聘信息。

聚焦脱贫攻坚,优化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服务。藤县加大对就业扶贫车间扶持政策的线上宣传,及时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兑现扶持政策,落实好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疫情防控期间就业稳岗补贴、交通补贴、扶贫车间带动就业补贴等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截至目前,藤县的就业扶贫车间百分百复工,带动就业6800人,其中县内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550人,为300名贫困劳动力落实稳岗补贴5.96万元,为960多名贫困劳动力落实交通补贴19.24万元。(陆晓晓)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