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应用科技手段查处“黑车”
交通部门创新举措整治非法营运现象
2020-03-23 17:3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杨世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杨世平)为打击道路旅客运输行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连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集中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行为,并积极探索新思路,应用智能监控设备搜集证据,为依法查处“黑车”提供有力保障。

3月21日上午,记者看到,当交通执法人员巡查至梧州学院附近时,发现了几辆疑似非法营运车辆停靠在路边,司机正在路边等候,执法人员便将执法车辆停靠远处,并打开智能监控设备锁定疑似非法营运车辆,采集证据,当看到司机往后备箱放行李,乘客上车后,执法人员马上将车辆拦截,立即将司机和乘客分开询问,调查该司机是否存在非法营运的行为。

此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还建立了疑似非法营运车辆数据库,在执法中对在数据库里的车辆实施重点管控,一经发现违规行为立即处罚。

“‘黑车’活动方式不断变化,我们也要创新思路,适时调整打击节奏,应用科技手段,反复、滚动地对‘黑车’聚集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打击,使重点区域、地段的‘黑车’现象得到有效控制。”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机动大队负责人梁克龙介绍,由于非法营运车辆流动性大、分布广、隐蔽性强的特点,为此,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寻找方法路径,在执法车辆上安装智能监控设备,大大提高了查处非法营运车辆的成功率,今年以来已查处非法营运车辆51辆。下一步,执法支队将对市民反映的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黑车聚集地,采取不定时不定期重点打击。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