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不断提升法治梧州建设水平
全桂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0-03-28 09: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朱晓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朱晓文)3月27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安排部署2020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全桂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钟畅姿出席会议。

全桂寿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全面依法治市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法治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中的保障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不断提升法治梧州建设水平。

全桂寿强调,要着眼中心大局,统筹做好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积极推进科学立法,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用足用好地方立法权,认真抓好地方性法规立法工作。要推进依法行政,建立健全行政决策、执行、组织、监督权力协调运行机制,不断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切实做到善管善治。要推进司法改革,健全司法权监督制约体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推进法治宣传,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发展和推广“枫桥经验”,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和社会秩序,确保“七五”普法顺利验收。要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

全桂寿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全面依法治市的基础保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完善管宏观、谋大局、抓大事的机制,把全面依法治市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各协调小组、委员会办公室以及各成员单位要完善上下贯通、协同高效的工作体系,增强工作合力,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为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文建中、滕志华、黄昱、左平生出席会议。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