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整治车辆占用两轮车道现象
市公安交警部门召开通报会回应两轮车出行等问题
2020-03-27 12:1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3月25日上午,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2020年第一次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新闻通报会,通报今年以来我市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并回应市民较为关切的两轮车出行问题。

六大提升工程全面铺开

记者在通报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铺开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工程、城市交通出行安全水平提升工程、公路交通安全防控能力提升工程、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提升工程、交通事故救援救治效率提升工程、部门协同联动整治攻坚提升工程等六大提升工程。

其中,在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提升工程中,梧州交警加强路面巡查管控,以定点开展违法查缉、抄写交规教育引导等方式,配合文明交通宣传,同时利用移动数码音箱在路面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语音,引导广大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员,以及行人守规出行。

回应两轮车出行问题

在当天的通报会上,市公安交警部门也就一些市民咨询较多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其中,就“怎样正确进入两轮车待左转区”这一疑问,市公安交警部门释疑称,在设置有两轮车道的路段,例如新兴一二三路、西堤路沿线,两轮车需要在两轮车道行驶至路口,然后从两轮车道左转进入两轮车待转区。需要注意的是,两轮车不能提前进入“汽车道”再直行驶入两轮车待转区;同时,如果两轮待转区车辆停满了的话,两轮车需要在两轮车道等待放行,不能挤在两轮车待转区外。

“当直行灯和左转灯处于常亮状态时,两轮车是否可以从两轮道左转”,这是很多两轮车驾驶员在实际出行中遇到的问题。对此,市公安交警部门解答称,当直行灯和左转灯处于常亮红灯的状态时,两轮车可以从两轮车道左转进入两轮车待转区;当直行灯和左转灯处于常亮绿灯的状态时,两轮车可以从两轮车道左转,但是要注意避让直行的车辆或行人。

此外,针对市区道路不时出现小车占用两轮车道违停、公交车进出站需要借用两轮车道空间等情况,目前市公安交警部门正着力改善两轮车出行交通环境,如在提升改造完成的道路,科学设置两轮车待左转、待行区域。下一步,市公安交警部门还会持续整治车辆占用两轮车道违停现象,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市区各路口的实际情况,合理增设两轮车待转区,科学调节智慧交通信号灯,方便两轮车通行。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